欢迎光临:威兰阀门(无锡)有限公司

24小时热线:

18900638595

截止阀的功能扩展:能否有效调节流量大小及其局限性分析

所属分类: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:2024-03-17 11:52:28 浏览次数:
  截止阀确实能够调节流量大小,但主要用于粗调。
截止阀
  截止阀理论上可以调节流量大小,但实际上它并不适合精密或连续的流量调节。截止阀主要用于开启和关闭管道中的流体,其设计特点是阀瓣与阀座之间形成直线运动来改变阀口的开度,以此来控制流体的通过量。然而,由于其流道形状和阀瓣动作方式的原因,当试图用截止阀进行流量调节时,特别是在接近全开位置时,流体阻力较大,且流量的变化与阀门开度的变化不成理想的线性关系,往往只能实现大致的“粗调”。
  在一些精度要求不高的场合,如泵出口、调节阀前后或换热器冷却水等部位,截止阀可以一定程度上调节流量,但这种方式既不精准也不高效,而且长时间作为调节使用会加速阀门磨损,影响其使用寿命和密封性能。
  相比之下,专门用于精确流量调节的阀门如调节阀、针型阀等,由于其特殊的内部结构设计,更适合进行精细流量控制,且能在较大的流量范围内保持较好的调节特性。电动截止阀若配以调节型电动执行器,能够在一定角度范围内连续调节,从而实现一定的流量调节功能,但仍不如专业调节阀精确可靠。
  在选择阀门时,应根据系统的实际需要来确定适合的阀门类型,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和功能的实现。

声明:以上文章或资料部分源自网络,仅供参考。

留言列表

发表留言

真诚期待与您的合作

获取报价·了解更多业务·7*24小时专业服务

联系我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