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光临:威兰阀门(无锡)有限公司

24小时热线:

18900638595

管夹阀工作原理揭秘:弹性套管的挤压与流体控制艺术

所属分类:行业动态 发布日期:2024-03-20 11:55:32 浏览次数:
  管夹阀(Pinch Valve)的工作原理相对简单且直观。它主要依靠一个可活动部件(通常是机械或动力驱动的装置)来挤压位于阀体内的柔性套管(或称橡胶套管、管夹阀胶套),以此来实现对流体通道的开启和关闭或流量调节。
管夹阀
  具体工作过程如下:
  1.开启状态:在未受外力作用时,套管处于自然状态,其内径充分打开,使得流体可以通过套管自由流动。
  2.关闭状态:当需要关闭阀门或减少流量时,通过外部驱动装置(如气动执行器、电动执行器、手动执行器等)传递力量给阀体内组件,这些组件(如阀杆、闸板或压板)会沿着套管轴向移动并对套管产生压力,使其在中部或特定位置被挤压收缩。
  3.挤压过程:随着套管受到挤压,其横截面积减小,直至完全闭合或到达预定的闭合程度,此时流体无法或只能少量通过,从而达到截止或调节的目的。
  4.恢复状态:当驱动装置解除挤压动作时,套管在弹性回复力的作用下迅速恢复原状,再次形成畅通的通道,阀门重新回到开启状态。
  这种阀门由于其独特的非接触式关闭特性,适用于输送含有大量颗粒物、纤维状物质或其他可能会堵塞传统阀门的介质,而且因为套管通常由耐腐蚀、耐磨的弹性材料制成,所以特别适合于处理磨蚀性强、腐蚀性强的流体。此外,更换磨损的套管也非常便捷,有利于降低维护成本。

声明:以上文章或资料部分源自网络,仅供参考。

留言列表

发表留言

真诚期待与您的合作

获取报价·了解更多业务·7*24小时专业服务

联系我们